|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结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社团对高中生学习的影响
在研究性学习中与学生共…
儒家箴方能否提高中学生…
英语学习的重要性
高中生过于注重外表对学…
关于学生效率对学习的影…
音乐与学习的平衡-结题报…
高中生过于注重外表对学…
研究中学生追求穿着时尚…
家庭教育对学生学习的影…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更好地学习儒家学说           ★★★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更好地学习儒家学说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28 20:14:50  
 
   更好地学习儒家学说

关于更好地学习儒家学说结题报告

1.课题名称:更好地学习儒家学说

2.班级:高一(17

3.负责人:朱晨希

4.课题组成员:梁健,林源力,蒋媛媛,林书吉

5.指导老师:杨小平

6.课题研究及涉及的相关学科:语文

7.课题研究及涉及的主导学科:历史,其他

8.中文摘要:儒学是我国的优秀传统思想,是孔子的思想结晶,为了更好地学习我国的传统思想,发扬并吸收我国的优秀思想文化,现代青少年更应该用正确的态度看待孔学思想,从中获得启发,思考并反省自己平时的行为道德,从而起到改善自己的品质和品德的作用。

9.英文摘要I think all of us should learn the traditional culture well.

10.关键词:儒家思想       

11.研究解决的问题:第一是我们如何学习儒家思想,第二对我们有何影响,第三是儒家思想对我们现在影响是否大。

12.研究问题的假设

1)同学们认真学习《儒家三百句》

2)同学们偶尔看一眼《儒家三百句》

3)同学们很认真的学习《儒家三百句》,没有理解进去

4)同学们努力学习  《儒家三百句》,并深刻理解

13.研究采用的基本方法:问卷调查

14研究的基本过程

时间

910

 917

108

1022

1029

1120

地点

学校

学校

学校

学校

学校

学校

工作步骤

完成开题报告

进行开题论证

查找资料

调查问卷

取证统计

结题

 

15.研究获得的结论:孔子思想也是从古至今仍为流传的经典思想,从中包含了许多有利于学生的思想和生活哲理。但是,从现实学生们表现中发现,同学们并不十分积极地去学习儒家思想,甚至有的同学认为 学习儒家思想会抑制人们个性的发挥,残害心理。

16.研究的结果分析:现在温中在开展学习《儒家三百句》的活动。可是,同学们是否在认真的学习呢?经过与同学们的探讨,分析我们对课题研究的可行性进行了初步的论证,从调查中显示出目前许多同学并 不是很积极地学习《儒家三百句》,甚至有的学生觉得儒家思想已落后,不值得再去学习了。

1.  研究该课题的知识要求。对于我们来说,完全可以通过努力达到 ,我们可以通过设计调查问卷进行调查,了解学生学习 儒家思想的积极性,对儒家思想的了解程度以及自己对儒家思想的看法,寻求改善现存的现象的途径,使同学们更加好的学习 儒家思想。

2.  活动所需要的条件:我们调整活动需要下列物品:图书资料,计算机等,这些物品我们将在学校和指导老师的 帮助下解决。

3.  指导老师:我们将聘请杨老师,潘老师作课题组的指导老师

17.课题小组的建议或提倡:孔子思想博大精深,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在继承与恢复民族传统有重要意义,他的思想被世人所赞颂,我们要努力领悟儒家思想就要认真阅读儒家箴言。

18.研究及完成报告中,每一课题组成员完成的具体工作

主要研究方法

资料查询法

 

资料查询法

问卷调查法

统计法

访谈法

完成

主要负责人

朱晨希

林源力

蒋媛媛

林源力

梁健

林书吉

朱晨希

 

19.每一课题组成员的心得及体会

蒋媛媛:我们要认真阅读和领悟儒家箴言,儒家箴言是数千年来中华民族思想的结晶,是孔子及其弟子思想的精华所在,理解它可以使我们更好的学习和生活,对我们是有十分大的作用的,所以同学们应好好学习它。

林源力:在这次实践中我学到了很多有关儒家思想的内容,提升了我的文学修养和道德品质。

朱晨希:在这次研究性学习中,我学到了团结就是力量,只有相互帮助沟通,才能相互理解 ,齐心协力做好事情。有实践才会有创新,才能提高自我。

林书吉:在这次活动中懂得了团结与合作,学到了很多,只有在一起合作才会有成功,研究儒家思想对我们来说是很难的,但大家一起合作和摸索,一起探进,所以不觉得有什么困难的。

梁健:在这次研究活动中我明白了只有认真的去完成才能够成功。

20.每一课题组成员对同组另一成员的评价

蒋媛媛:工作态度不错,积极又负责,是我们的榜样。 

林源力:态度认真,工作积极负责 ,较好的完成了任务

朱晨希:工作十分负责,会和我们沟通帮助。 

林书吉:尽心尽力努力工作。 

梁健:认真完成任务,提出很多不错的建议。 

21.指导老师意见及评价

在研究性课题实施过程中,该课题小组成员能够充分应用查找资料、采访专家、实验等多种研究方法,积极组织、参与社会宣传活动。表现出了勤于思考、吃苦耐劳和团结合作的精神,严谨的治学态度,体现了自己的创新能力。在成果汇报方面,小组成员能充分运用多媒体课件、演示实验等手段,报告条理清楚,内容严谨,具有一定的创新性。体现了她们良好的素质。
    由于第一次参加研究性学习活动,小组成员都没有经验,所以在整个过程中存在着一定不足。如:某些问题考虑的不全面、细致,做事缺乏信心。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能扬长避短,不断进步!

初评意见:优秀

22.附件:

时间

1023

1024

地点

学校

学校

访谈对象

语文老师

儒家社团社长

关于本校儒家教育成果概况的调查问卷

学校发行<<儒家三百句>>,把孔子思想传授给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学习好儒家思想,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为了了解同学们学习儒家思想的情况,并向学校提出合理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可以好好合作!

 

问题:

1、你认为学习儒家思想有好处吗?(    )

A.有很大好处    B.有点好处     C.基本没有好处     D.浪费时间

2、你认为儒家思想在当代还有价值吗?(    )

A.很有价值      B.有点价值      C.价值不大        D.有害无益

3、你认为你们有真正的学习儒家思想吗?(    )

A.很认真的学习    B.不很认真    C.看过一点     D.从来不看

4、你认为学校开展的儒家思想的学习方式是否合适?(    )

A.十分合适,更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学习儒家思想

B.比较合适,但没有起很大作用

C.不合适,没有起一点作用

D.十分不合适,作用适得其反

5、平时你是如何学习儒家思想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你对学校传授儒家思想的方式有何意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谢谢合作!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