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结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报告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如何清除地面口香糖         ★★★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如何清除地面口香糖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28 20:14:28  
 
   如何清除地面口香糖

关于如何清除地面口香糖的结题报告

 

 

课题名称:关于如何清除地面口香糖的结题报告

班级:高二(1)班

小组:B2

指导老师:吕娅

组长:王鑫

组员:周力 陈鹏 叶峰铭 金都 梁笑笑

主导学科:化学

非主导学科:社会科学

中文摘要:

一、通过分析调查,多层面的了解口香糖之利与弊,扬长避短;

二、鼓励学生对问题学会分类整理,提高学生发现问题、归纳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社会交际能力,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和创造力;

三、激发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学生对环境的保护意识。

四、在中小学生中进行宣传,使中小学生了解并认识到口香糖残渣对环境的污染,使人们意识到其危害性。另外,我们计划寻找一种高效,廉价的口香糖处理剂,解决口香糖残渣问题。

英文摘要:

First, by analyzing the survey, multidimensional understanding of the pros and cons of chewing gum, Yangzhangbiduan;

Second, to encourage students to learn classification of the problem and improve the students found the problem, summed up the problem, problem-solving skills, ability to enhance the social communication, cooperation in training students awareness and creativity;

Third, inspire students of social responsibility, improve their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wareness.

Fourth, in primary and middle school students in the publicity, so that students understand and recognize that chewing gum residue on the environment pollution, so that people aware of its dangers. In addition, we plan to find an efficient, low-cost treatment of gum, chewing gum residue solve the problem.

关键词:口香糖的危害与清除

 

解决问题:说起口香糖,几乎无人不晓,它已是非常大众化的消费品。口香糖对于清洁口腔,锻炼我们的咀嚼肌群,促进颌骨的发育有一定好处。但口香糖的危害也不容忽视,如小孩长期嚼口香糖会影响睡眠质量,养成磨牙的坏习惯,又如许多人嚼完口香糖后随地一吐会给行人带来不小的麻烦,一块小小的黑色的污迹还会给公共场所造成严重的污染问题。我们所要研究的就是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问题假设:

可用汽油等有机溶剂进行溶解

也可以加热使其脱落

用强酸强碱使其腐蚀

 

 

基本方法:
网上搜索
实地考察
校内调查
基本过程:

 

1准备阶段(提出问题,分组研究)

大家围绕口香糖提出自己想研究的问题,然后整理归纳,,哪些问题兴趣最大,哪些问题研究的操作性较强,哪些问题能归纳成一个问题,通过同学们的讨论,最后决定了研究课题。大家自由分组,填写研究报告,通过调查访问、观察实验、上网看书等方法分析解决问题。

2活动过程

收集整理资料,创造性地开展活动;

互相合作,实现资源共享;

进行实验操作

活动成果展示:

 

实验过程:

口香糖所粘地点

现   象

玻  璃

先粘得很紧,过了一会就掉下来了

有点难掉下来

黑糊糊、真难弄掉

地  面

完全掉不了

口香糖在光滑的地方比较容易掉下来,有的地方却很难清除。我们问了科学课的老师这主要是因为物体表面的摩擦力,摩擦力大就粘得紧,摩擦力小就粘得不紧。

获得结论:1、树“标靶”,吸引人们将口香糖集中,降低处理难度;2、可以用汽车化油器的清洁剂喷口香糖变干变硬,一搓就轻易消除了;3、在口香糖上滴加植物油就溶解了;4、在清除口香糖时尝试用冰块替代清水,可以使口香糖降温变硬便于清除;5、加大口香糖企业的征税力度,按奢侈品纳税;6、城管对乱吐口香糖的行为加大管理力度,吐一罚十。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结果分析:我们应该依照科学的方法消费,正确食用口香糖。更应该保护环境,自觉抑制口香糖残胶的环境污染。 

建议倡导:在中小学生中进行宣传,使中小学生了解并认识到口香糖残渣对环境的污染,使人们意识到其危害性。并且通过调查,对口香糖污染的治理提出建议。我们希望能够提醒人们,尽量少吃口香糖或改用雾化口香糖,或者是不要乱丢口香糖残渣。不要让口香糖成为破坏和污染环境的罪魁祸首!

成员具体工作:

 王鑫:通过上网和查阅报刊了解城市口香糖污染的基本情况

周力:了解人们对口香糖污染的看法。陈鹏:实验

叶峰铭:进行化学实验,了解口香糖是否难以清理。金都 :查阅资料

梁笑笑: 采访当地的清洁工人,了解他们对口香糖污染的看法。

个人心得体会:

王鑫:残留的口香糖很难清除,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

随意吐在地上的口香糖危害真不小,应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

周力:要加大对口香糖企业的征税力度,按照奢侈品征税。对企业征收环保税和卫生税。这样,企业的负担重了,势必会提高口香糖的价格,从而使买口香糖的人减少。
金都:吃口香糖弊大于利,为了保护环境,大家尽量少吃。如果一定要吃,嚼过的残渣一定不能乱吐,应用外包装包起扔到垃圾箱里。
陈鹏:希望通过这次课题研究,使同学懂得吃口香糖的利与弊,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让口香糖在校园中销声匿迹,还校园一片洁净的天地。

梁笑笑:我们喜欢口香糖,也需要口香糖,不要让口香糖成了我们无辜的代罪羔羊,而最终销声匿迹,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使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丽吧! 

叶峰铭:让我们携手为人类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探究学习。

成员评价:

王鑫:优

周力:优

陈鹏:优

叶峰铭:优

金都 :优

梁笑笑:优

教师评价:该小组在课题研究期间团结合作,深入分析问题,善于实践与总结,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