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结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温岭市民对于环保的认识
关于温岭老年生活研究结…
温岭的 衣食住
对当前温岭市电力情况的…
温岭市区的公交车运营
关于温岭中学的安全问题
关于温岭老年生活研究结…
温岭传统美食小吃
温岭的盲道
温岭电力情况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温岭交通状况调查结题报告         ★★★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温岭交通状况调查结题报告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28 20:15:07  
 
   2008-6-21

温岭交通状况结题报告

经过了数周的调查研究及数据汇总,我们小组得出了关于温岭交通状况的研究结果。以下为我们的报告总结。

班级:高二(25)班  C1小班

负责人:林晓莹

课题成员:卢崇桂  江豪杰  李佳媛  毛鸿宇  陈嫩晴  林晓莹

指导老师:李倩倩

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学科:地理、政治、语文

课题研究涉及的相关学科:英语、数学、计算机

中文摘要

    本次研究性学习我们研究了贴近我们日常生活的温岭的交通状况.在本次调查中,我们运用了问卷法、实地调查法、访谈法等研究方法,经历开题,落实工作,展开工作,分析数据,总结研究等过程,最后我们认识到温岭人的遵守交通秩序意识不够强烈,及交通部门在安排工作方面还有欠缺的结论.

英文摘要

    We have studied the closer to our daily life of Wenling the traffic situation. In this survey, we use a questionnaire, field surveys, interviews and other research methods, the experience opened that the implementation of the work, work, data analysis, the study concluded. So, we recognize that the final Wenling the traffic order to comply with a strong sense of not enough, and traffic departments in the organization of work there is still a lack of conclusions.

关键词:温岭日常交通状况

研究解决的问题

    1怎样确立一个合理的课题;2怎样去协调工作;3怎样落实工作;4怎样将本次研究发挥应有的成效;5怎样科学合理地认识本次研究性学习

研究问题的假设:

温岭的交通存在较多不合理因素,我们通过此次的研究性学习得出有用结论,使更多市民、学生参与其中,并找出相应的问题,提高公民的遵守交通法则意识,为提高温岭交通状况做出积极的的贡献。

研究采用的基本方法                    

问卷法、实地调查法、访谈法、察资料法;

研究的基本过程

阶段

主要任务

第一阶段(3月份上旬)

确立主题

第二阶段(3月份中至下旬)

制定此次研究性学习的方案

第三阶段(四月份上、中旬)

制作校内、校外的调查问卷

第四阶段(四月份下旬)

对相关专家及有关人士进行访问

第五阶段(五月份月份)

对相关资料的整理

第六阶段(六月份中上旬)

最后的总结并完成本次研究性学习结题报告

研究获得的结论

温岭交通布局

优势:小城镇区域,道路网既交错又联系,方便居民的出行。设立通往不同地区的公共汽车,方便居民外出的乘专车,公共汽车数量逐渐增加。

不足:在某些交通线路集聚点布局欠合理,各相关单位、部门的执法落实力度欠缺。居民的守法意识薄弱,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屡禁不止。交通体系不够完善。

研究的结果分析

    现代城市交通是一个高效、动态和开放的大系统,要求为城市居民和外来人员提供安全

、快速、方便、舒适的出行条件。出行方式是指在出行者在出行时所使用的交通工具或手段。目前,城市居民的出行方式主要包括:通勤铁路(地铁、轻轨)、公共汽车、有轨(无轨)电车、轮渡、单位通勤车、私人小汽车、出租车、摩托车、自行车和步行。根据温岭实际情况我们按比例得出以下温岭的居民出行方式比率图:

    从图表中我们不难发现温岭居民所选择的交通工具以公共汽车为主。而居民出行方式的选择,通常受经济收入、家庭状况、出行时间、个人交通工具拥有状况等的影响。

     在研究中我们发现温岭的交通在今天市以温岭市中心为主主要有老车站、新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形成了一条较为完备的交通体系,但有89.5%居民反映,城市交通在交通高峰期的及节假日拥堵情况非常严重,部分交通线路如特别是车站附近及购物中心、横户桥等地的交通尤为严重,如发生意外将导致停滞不前。

     而当访问是否有违章行为时,95%的被访者说有,而几乎100%的居民都承认有过较轻情节的闯红灯过马路等的行为,693%的群众人为交通事故是可以避免的。

      在对有关专家的访问过程中,我们对温岭交通状况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专家指出,交通发展与城市演化相互影响,兴衰与共,是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温岭的交通状况存在明显不足,但对于我们的执法有较大难度,因为居民的守法意识还不够强烈,各部门的执法力度也明显不够,要想改变当前温岭交通现状必须从细节方面进行完善。

课题小组的建议

1完善温岭交通体系;

2及时进行反馈工作;

3建立便捷的交通信息网;

4增强公民遵守交通法则意识;

5相关机构加强执法打击力度,依法管理交通;

6完善处罚机构,形成一体化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7对于温岭的行车流量做及时统计,并制定相适应的计划;

8在各功能区之间建立起便捷的交通联系,乘客能够快速和方便地到达城市中的任何区域;

    9建设天桥、设置独立的步行系统,合理布局较公交路线,分散交通集散点,最后建立完善的人车分流道路系统;

研究及完成报告中,课题成员的具体工作

实地调查

江豪杰、卢崇桂

上网

陈嫩晴

访问专家

毛鸿宇

查书面资料

陈嫩晴、毛鸿宇、卢崇桂、江豪杰、林晓莹、李佳媛

发倡议

李佳媛

总结论文

林晓莹

 

课题成员的心得及体会

卢崇桂

以前,我们只是停留在书本内,很少离开书本走进实际。此次,研究性学习给了我一次十分好的锻炼机会。通过对温岭交通状况的研究知道了温岭的交通状况不容乐观。我们应该多关心身边的事,不应该肤浅地认识,我们所注重的不是成绩的提高,应当还包括各方面的素质的提高。

这次学习使我受益匪浅!

 

陈嫩晴

这次活动,给我带来了不同的好处。

我们首先设计了两份调查问卷,有关各方面的交通状况,针对外市的各类交通工具:黄包车、出租车、小轿车、公共汽车司机等,设置了许多问题,并在交通路线的工作场地进行实地采访。

根据调查,我市交通的状况从大方面讲还是挺有秩序的,但由于车辆多,在某些交通路线上特别是节假日及交通高峰期,常常出现交通堵塞的状况,因此,要因地制宜地作出正确的交通规则和路线。

此次实践给我带来了丰富的经验和知识,让我学到了很多,我想真正进入社会中了解情况虽不是最直接获取信息的方法,但它是最真实、最能让自己信服并深刻记忆的学习方法,应好好发挥!

 

李佳媛

以前总觉得地理书上的知识离我们好远,可是这一次的研究性学习让我明白了学习源于生活,书上的知识也并不只是停留在书本上,而是和生活紧密联系的。

通过对温岭交通状况的研究,让我们明白交通问题刻不容缓,我们中学生应多多了解身边的问题,以便将来服务于社会。

交通问题和我们息息相关,这次的研究性学习不仅可以更好的地服务于书本学习,也可以增强我们的生活能力,提高自身的社交能力。

通过这次学习让我明白应把书本知识和生活相联系,而不应死读书。

 

江豪杰

通过这次研究性学习,让我清楚地认识到当前温岭交通所面临的严峻的问题,所等待我们前去解决的问题也非常多。如交通不通畅,交通路线规划不合理,城市居民遵守交通法意识薄弱等。

众所周知,交通是一个城市的命脉,交通状况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水平的高低,所以改善交通状况,解决当前的问题势在必行,我们必须要从小事做起,从我身边做起,遵守交通规则,树立主人翁的意识,积极为改善交通状况作出自己的微薄力量!

毛鸿宇

以前,作为学生的我们只知道读书,经过这次的研究性学习让我们认识到了学习以外的现实生活及其中存在的关系我们自己的社会问题,让我受益良多。

这次活动所研究的内容是温岭交通问题,我们设计了调查问卷、察访了一些市民,并对相应专家做访问,并总结了报告。发现目前温岭在交通方面存在很多严峻的问题,很多方面都未引起重视,不过通过这次研究性学习,我们了解了我们的任务是多么艰巨。温岭交通状况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我们市民的生活环境、身心健康。所以我们必须积极采取一些措施,安排一些方案去努力改善这种状况,最重要的是先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我们首先便遵守交通秩序。

总之,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了学习之外的生活问题,也学到了一些研究活动的方法经验,可谓受益良多!

 

林晓莹

这次研究性学习由我担任组长,刚接到这个任务感觉压力好大,因为自己从来没有用心去做这类事项,只是应付一下。可是身为组长起统帅作用,也关系到整组人的“命运”,所以我告诉自己不能放弃。当大家坐下来研究是总会因为意见不和而发生分歧,或者工作无法落实下去,有时自己真的很闹心,但是最后整组同学的努力使我们的研究得以继续进行。

使我记忆最为深刻的是户外调查这一环节,因为从小一直沉溺在书本中,以为读好书就行了,可是实际上并非如此,在与一些社会人士交涉时总会很害怕,不过这次正是自己的锻炼,自己后来变得大胆很多了。

而通过对温岭交通状况的调查我大为震惊,因为书本上的知识与现实真的有好大的差距,温岭交通也存在一些不合理的安排。不过更重要的是我们公民的遵守交通秩序的意识薄弱。而作为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从身边做起,为城市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这次研究性学习不只是智力的考验,更是社会经验的锻炼,所积累的经验,将会对我未来的人生路途产生深远的影响!

 

每一课题成员对同组另一成员的评价

林晓莹的评价:

作为研究性学习组长的她,在研究中发挥的是核心的作用。她总是能及时的布置任务,工作认真负责,指导组员更好的完成任务。

每次放学回家,她总是从网上查找许多相关的资料,再分给组员,听取组员的意见,从中筛选出重要的资料。

我们为作为她的组员而感到高兴。

——卢崇桂

李佳媛的评价

佳媛同学在本次活动中表现的十分积极并且认真负责地完成份内(份外)工作。在社会调查中也十分耐心并礼貌地采访对象,在总结工作中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看法,十分值得学习!

——陈嫩晴

毛鸿宇的评价:

她在工作中十分用心,对于份内的工作总是认认真真的去完成,也会积极帮助组内人员开展工作。

在发放调查问卷的时候她也做得很好,待人很有礼貌,总之,她工作十分认真,工作作风很好,态度积极向上。

——李佳媛

陈嫩晴的评价:

陈嫩晴同学在本次研究性学习中工作十分积极用心,对份内工作可谓是尽心竭力地出色完成,对份外的工作也很积极地协助其他组员完成。

她上网查的资料详细又明确,设计调查问卷时提出的问题很有创造性,结题报告也做的一丝不苟。

总之,她工作十分勤劳、认真,十分值得我们学习。

——毛鸿宇

卢崇桂的评价:

在日常生活中,卢崇桂是一个很活泼的人,他有时会有些违纪的行为但总能给身边的人带来欢乐,做事也很有主见。这次研究性学习中,我们在同一组,他工作很勤奋,不怕累,敢于担起各项任务,并且也很有责任心,能把工作保质保量得完成,好问,思维活跃,敢于发表,我们的合作很愉快。

——江豪杰

江豪杰的评价:

对于江豪杰同学,我认为他的工作是负责尽心的,在分配工作时,他表现得很积极,能够很好的和组员相配合,完成自己的工作。

——林晓莹

 指导老师的意见及评价

该课题经过组内同学详尽的调查、分析,对实际生活、交通有一定的参考作用。在研究活动中,组内同学合作探究,体现了团队精神。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