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中学生普遍高近视率
中学生对生理卫生的了解
中学生手机消费
中学生对越剧的认识
中学生喜爱的科学家开题…
中学生对生理卫生知识的…
中学生对家长的依赖性
中学生的时尚观
海淀区部分中学生“营养…
美国中学生物探究学习案…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中学生思想状况的研究         ★★★
 
中学生思想状况的研究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0 7:26:13  
 
   中学生思想状况的研究

对中学生思想状况的研究开题报告

人员介绍:指导老师:王玉红老师(政治)

组长——张木子

组员——滕晓宇  蒋晓艺  周乐意

课题及课题研究涉及的科目:课题——对中学生思想状况的研究(注:分为四大部份。——金钱观、学习观、早恋观、网络观)

研究涉及的主导科目——政治、语文

非主导科目——数学、物理、其他

目的:1 使广大高中生朋友对自己的心理状况有一些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2 通过调查使广大的高中生朋友明白自己的状态如何,有哪些需要改正的,有哪些需要继续保存的;

3 通过分析能更深刻地了解我们自己,热心地参与公益事业。

假设:我们学生也许并不在意自己的思想的发展,并没有深刻认识自己,思想的好坏成了学习好坏的重要因素。

意义:由于社会的发展,同学们的思想也日新月异,有的能帮助我们上进,有的却大大影响我们成长,在精神文明高度发展的今天,我们需要对思想进步研究分析并采取措施进行呼吁。

目标:首先,我们自己就要全面详细的了解中学生思想状况和意义,以便分析,同时向大家介绍宣传。

内容:思想问题一直困扰着广大中学生及学生家长、老师们。而学生们对思想的看法却一直很难捉摸,因而,本小组将对中学生的思想进行调查。

研究方法:1问卷调查法,设计调查问卷,分发给同学们填写进行调查;

2网上查阅法,上网搜索有关资料;

3书籍法,上图书馆查阅书籍资料;

4采访法,随机采访若干名同学,调查他们对本小组研究课题的内容的看法。

可行性分析:

人员条件:我们对这个课题有着浓厚的兴趣,这将会使我们的活动开展得更加顺利。且我们这四个女生都较细心,研究起来较方便。

物质条件:我们家中都有电脑,上网查找资料较为方便。

时间条件:每堂研究性活动课都准时上课,且星期天下午200钟就能集中在都室里,我们都能聚在一起。

预期成果:1 完成调查问卷,尽可能地发布出去,让更多高中生参与,收集更多的资料。

2 寻问老师,从他们口中得到更多的对学生思想状况的建议。

3、检查自身思想并反省,改正。

收获和体会:张木子:第一次做开题报告,确实有些困难,想不到丰富的内容,没有经验,总是有一大串问题让我们无从入手,幸好有老师的热心帮助和同学们很高的积极性,我们才有所成果。看来我还需加强敏锐的判断能力和处理信息的合理方法,好好融入这发展的社会,锻炼自己多方面的不足,如含羞,不自信,迟钝,推三阻四等方面。

滕晓宇:思想是人的灵魂,什么思想做什么样的人,这让我体验到了为什么从幼儿园开始我们就需要老师们的精心教育。虽然我的德行上并没有缺陷,但在做开题报告的过程中我感到了自己的不足,同时学会了要团结合作,尽量减少矛盾,懂得在合作中竞争,在竞争中合作,但总体自我感觉良好。

蒋晓艺:要问我想是做一个天才还是做一位人才,我毫不犹豫地

选择一位人才,天才天资不管是多么聪颖,没有高尚的思想道德社会还是不会给予立足之地的;而一位人才不管是否满腹经论只要具有高尚的思想道德,社会的大门为他打开,可见思想在我们生活中占多大的比例,绝不能忽视的。

周乐意:学习固然重要,思想不可放松,可想而知,学校里有一部分同学有较糟糕的思想,这些糟粕不仅让他们在学习上,交友上还是家庭上都带给一部分障碍,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思想将成为他们人生中绊脚石。

总结:研究性学习是一个考验,考验我们的合作精神,考验我们的积极性,更考验我们的组织能力。但从中我们受到了很多启发,不仅开阔我们的视野,还增强了我们的团结意识。

人员安排:

王老师——综合指导

张木子——调查问卷设计并分发

滕晓宇——分析问卷并写作

蒋晓艺——访谈、外联

周乐意——后期制作

时间安排和活动步骤:

时间

23

45

67

89

1011

1213

任务

完成开题报告

查找资料

调查问卷

取证统计

访谈

总结

主要研究方法

资料查询法

资料查询法

问卷调查法

统计法

访谈法

完成

主要负责人

各成员互相帮助共同努力完成

 

温岭中学                   高一6班(B班)

 

教师评价:该组同学设计的关于对中学生思想状况的研究,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身的思想素质。对于学习和生活,有一定的意义,且各方面准备工作做得较充分,研究方法也比较恰当,希组内各个成员积极参与,将成员课题做好。

文章录入:200706B4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