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结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徐志摩的生平及其影响
研究徐志摩的生平及其影…
尼采的生平与贡献
司马迁的成就与贡献研究…
研究李清照的生平及其影…
纳兰性德生平及其词风
关于尼采的生平与贡献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尼采的生平与贡献           ★★★
 
尼采的生平与贡献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28 20:20:08  
 
   尼采的生平与贡献

课题关于尼采的生平与贡献


班级;高二(26)班

指导老师:张萍

组长:梁丹娜

成员:王悦琳  孔蒙莎 王伟 王朦佳 熊杰

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学科语文  历史

课题研究涉及的相关学科: 其他

关键词:哲学  诗歌

研究目的:目前,许多学生都热衷于追逐当下流行的文化潮流,而忽视了对具有现实意义的人文情怀的塑造。尼采是一位备受争议的人物,走近尼采,认识尼采,不仅能够拓宽我们的视野,还能陶冶情操,促进对历史文学的培养。

研究采用的基本方法:1、调查问卷法  向学校同学发放调查表,调查统计学生对尼采的了解程度,看法或评价。

      2、文献法  翻阅相关文史书籍,搜索研究资料。        

研究的基本过程

时间(周):第一阶段第一周至二周:熟悉课题、查阅资料

第二阶段第三至四周:进行问卷调查;

第三阶段第五至六周:书写和调整。

第四阶段第七至八周:讨论探究指导老师分析

第五阶段第十至十一周:总结

活动需要条件:校内问卷调查、图书馆查阅。

成果形式:调查报告的形式

课题题目:关于尼采的生平与贡献

活动时间:2007年9日19—2007年11日9(第七周—第十七周)

成果过程:内容改进—内容调整—指导老师分析评价—总结题

研究获得的结题报告

                   尼采:一个应该被超越的伟

  面对一座万仞高山,我们常常会有说不出的多少话来的感觉。同样,面对德国近代哲学家,诗人尼采,我们也有类似的感觉。 
  这个尼采,他曾经说上帝死了!使西方世界大为震撼。这个尼采,他大讲"超人哲学"和"权力意志",真正理解他的人却只是极少数人--他终其一生都与孤独为为伴,像很多人不幸的天才一样。曾深受尼采的影响或对他极为推崇的,既有鲁迅,加缪,梁启超等文学巨擘,也有希特勒等反面巨人。
   尼采其人,首先值得我们研习的是他作为一个真正的思想者的永远具有人性光辉的独立精神的批判精神。在精神寄生虫们的依附于苏格拉底等古代大使的十九世纪,尼采却对苏格拉底,柏拉图等人的学说表示异议,而且他还发出了惊天动地之语:“上帝死了!”无疑这需要更加非凡的勇气,应为这样做在中世纪意味着上火刑架,即使在相对更开明的十九世纪,也会为千夫所指!
   如今的世界,各种理论风行,偶像崇拜已为很多人的生活必需,甚至连邪教都能一呼百应——现代社会的症结,就在与物质的发达已使很多人因智性活动的减少或因思想程式化而逐渐失去了个人的思考力,判断力,失去了个人的独立精神和批判精神。
   今天,我们真应该听听尼采一百多年是怎么说的:“神是一种假想。但我希望你们的假想别超过你们创造意志的范围。”
   单从对人类的精神奴性的判断来看,尼采就是无愧与伟人的称号。尼采的学说,精华与糟粕并存,他的超人哲学和与之密切相关的权利意志便是如此。
   尼采是一个极端个人主义者,他崇拜英雄,呼唤强有力的超人出世,认为普通人是粗制滥造的蚕平,主张由高等人的统治世界。在个性收到压抑甚至被泯灭的时代,读尼采是极有意义的,因为他极大的张扬了个体生命的价值。尼采的超人哲学作为一种英雄主义学说,无疑有其颇为可取的一面。但是,尼采的英雄主义又是极端的,偏狭的。因为与英雄生活在同一天空下的绝大数人毕竟是普通人,这是永远无法改变的——没有普通人的衬托,那里还有英雄之说呢?
   中国古代政治强人,诗人曹操有诗云:“周公吐哺,天下归心”。这样一种植根于孔孟“仁爱”的理想情怀,尼采这位苦座书斋的教授,诗人恐怕是从来没有体会过的——尼采的学说具有浓厚的优胜劣汰的达尔文主义色彩。
   尼采在哲学,美学,诗歌等众多领域都有独特建树。近一百年过去了,时间已证明尼采是一位伟人。同时,尼采本人和他所出时代的历史局限性,又决定了尼采是一位有待被超越的伟人。
   当然,一般同学而言,这一两本尼采著作,能够对尼采的思想作有益与自己的人生的理解,也就够了。比如说,简单一点,认定尼采的超人哲学就是人应该自强不息,然后在人生旅程中实践

[1] [2] 下一页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