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结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中学生普遍高近视率
中学生对生理卫生的了解
中学生思想状况的研究
中学生手机消费
中学生对越剧的认识
中学生喜爱的科学家开题…
中学生对生理卫生知识的…
中学生对家长的依赖性
中学生的时尚观
海淀区部分中学生“营养…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中学生早餐问题的结题报告         ★★★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中学生早餐问题的结题报告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14 16:26:26  
 
   中学生早餐问题的结题报告

1.         课题名称:研究中学生早餐问题
2.         班级:高二(19)班
3.         负责人:江梦妮,陈君
4.        
课题组成员:江梦妮,陈君,林玲,柯俊,林志云
5.        
指导教师:李迅若
6.         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学科:生物,社会
7.         课题研究涉及的相关学科:化学,其他

8.         中文摘要:这次的研究性学习我们选择的课题是关于中学生早餐的调查与研究。在选题时,组内产生了一些分歧,就是否有研究意义而展开了论证,最后由于课题的可研究性和在生活中的重要性而确定下来。开题报告的时候,因为初次接触,内容粗糙,在组员的合作老师指导下,完成了开题报告。然后展开接下来的一系列的活动,设计问卷,发放问卷,分析数据,访谈人物……我们合作着完成了一样样工作,得出了一些结论,了解中学生的早餐情况,完成了研究性学习的工作。通过这次研究,使我们对于早餐的重要性及合理饮食的重要性有了更多的了解。

9.         英文摘要:

This research study we have chosen the topic is on secondary school students breakfast investigation and research. In topics, the group had some differences, a study on whether to start the demonstration and significance, because the subject may be the last research and the importance in life and determined.

Write a report that the time, because the initial contact, as rough, and cooperation in the team under the guidance of teachers, completed a title report. Then start the next series of activities, designing the questionnaire, issuing questionnaires, analysis of data, interviews with personalities…… our complete cooperation with the same kind of work, draw some conclusions, secondary school students understand the breakfast, completed a research study Work. Through this research, so that our breakfast and the importance of the importance of diet have more understanding.

 

10.     关键词:中学生 早餐问题

 

11.     研究解决的问题:研究中学生对吃不吃早餐的态度,以及他们为何无法按时吃早餐,如何安排早餐等问题。

 

12.     研究问题的假设:同学们为什么不按时吃早餐

 

13.     研究采用的基本方法:

l         资料调查法:我们到学校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利用网络进行查询。

l         问卷调查法:我们面向不同年级的同学发放调查问卷。

l         统计法:对问卷结果进行统计、分析和总结。

 

 

14.     研究的基本过程:开题论证

时间   2-4周  5-7周  8-10周  11-13周   14-16周
阶段任务  完成开题报告  开题论证  查找资料  取证统计  结题
阶段目标  尽早进入研究  了解课题  进一步了解  深入了解  结题
研究方法  资料查询  向朋友了解  问卷调查  向家长教师询问  完成
主要负责人   柯俊  江梦妮  林玲  林志云  陈君

 

15.     研究获得的结论:有一部分同学坚持吃早餐,有一部分同学只是胡乱吃点,但大部分同学都认为早餐很重要。

 

 

16.    研究的结果分析:一部分同学不怎么重视早餐,很多同学因为起得迟了就没有时间去吃早餐,只能是在路上胡乱吃几口,有的同学则只能把早餐带到教室中去吃。但现在学校又规定不能把早餐带到教室去吃,很多同学只好勒紧腰带去挨饿。还有些同学是因为大餐厅的早餐太油腻而没有胃口。

 

17.    课题小组的建议或倡导:

1、吃早餐就要吃具有丰富营养的早餐,才能促进人体的活动;

2、早餐要合理的吃、多吃含蛋白质的早餐,尽量避免酸性饮料的饮食,不要盲目性的吃,吃太多会导致消化困难,肚子不舒服;

3、吃早餐后人的精神情绪,都会很弃足;

4、丰富的早餐能促进生长,大脑得到良好的发育,从而获使整个人能健康生活的成长

18.    研究及完成报告中,每一课题组成员完成的具体工作:

江梦妮--查阅资料,人员安排,审阅报告
    柯俊--写报告
    林志云--查资料
    林玲--设计
   
君--发送问卷,处理数据,查阅资料

19.     每一个课题组成员的心得及体会:

 

①江梦妮:

   我们满怀高涨的热情,十足的信心,投入到本次研究性学习中,克服了种种实际困难,顺利完成研究。完成此次研究之后觉得十分充实,该课题也十分有意义,在个人能力上有极大的提高,从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我们的组织能力,让我们学会了协作与团结的重要性。

 

②林玲:

我们研究性小组之所以选择了这个课题,不仅在于早餐对我们中学生的重要性,还因为我们作为中学生,一个高中生,这个问题与我们是分不开的!我们知道,在城市现代化生活的快节奏中,人们往往无暇顾及早餐,家长工作忙,学生学习负担重,许多人就形成了早餐马虎,中餐凑合,晚餐丰富的饮食方式。而我们小组通过不断的探索研究,希望通过我们对早餐问题的一些了解,通过这份调查报告,呼吁广大与我们一样的中学生关注这个问题,正视这个问题。能够正确调整对早餐的态度,积极的食用营养早餐。

 

③林志云:

通过这次的探索学习,使我们本身对早餐的营养改变看法,从中受益非浅。也培养了我们的社交能力,思考能力等。从这次研究性学习中,我们知道了许多的的知识,也了解了许多的现象,我们真诚的希望,通过我们这次研究,能够让同学们和学校共同努力,把的留下,把的铲除掉。

 

④柯俊:通过这次研究性学习,我对早餐的重要性的了解更深了,从中我知道了早餐是不能不吃的。不吃早餐而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这次的研究性学习也让我们对于合作有了更深的了解。总而言之,早餐问题是很重要的问题,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对我们中学生的学习,健康有着重要的影响。我们要正确食用营养早餐,善待自己,关爱自己。

 

⑤陈君:通过这次的研究性学习,让我了解到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讲早餐都是很重要的,不管是老人还是成人还是小孩。做为学生是我们,早餐尤为重要。

早餐是不可避免的,吃早餐对于一个人的成长过程都上人重大的作用,反而不吃早餐的后果是承担一种巨大的胃病的痛苦,因为不吃早餐导致人体虚弱,精神衰退,记忆力减退,思维能力降低,身体健康遭到严重的危机,所以早餐非常重要的。对于学生的我们,早餐吃好了,才有精神上课,才有利于我们的大脑思考问题,才有利于我们健康成长,对于上班的家庭来说吃好早餐工作才有尽,对于正在发育的青少年,更要注重早餐,早餐吃得好能促进人体的发育,不吃早餐,会导致胃病,所以要在乎吃早餐成为我们生活规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吃早餐特别重要。而且通过研究性学习我们更加团结了。
20.     每一课题组成员对同组另一成员的评价:
江梦妮:我认为梦妮是个很负责的组长,有较强的责任心。她总是很关心我们的工作情况。还帮助我们完成我们的工作。 陈君:她能够很认真的完成属于她工作的部分还帮助我们组的其他成员。她一个人就完成了不少的工作。
林玲:她也是个认真的女生,她很积极地投入到研究性学习中去,工作也很认真。 柯俊:一开始的时候我们以为他不会去做,但他后来积极地参与到我们当中,并做的很不错。 林志云:虽然他一开始都吊儿郎当,把工作推给我们女生,但后来他在组长的劝说下认识了错误。
21.     指导老师意见及评价
1、该研究小组的学生能按要求及时准确地完成研究工作,能记录下每个研究历程。组员分工合理,协作融洽。
2、课题能推陈出新,有使用价值,有其可行性。
3、总而言之,这个研究报告值得肯定和表扬。   22.     附件:由于所有资料上交到了学校,我们组没有资料在身边,调查问卷的原稿由于一些原因也没有了,故我们组在网上重新复制了一份调查问卷来代替我们组的。
调查问卷:

1、吃早餐重要吗?(      )

A、重要   B不重要

2、你不吃早餐原因是什么?(     )

A、没时间      B省钱、    C、怕迟到    D减肥

3、边走边吃早餐好吗?(      )

A好     B、不好

4、吃早餐完后能进行激烈的运动吗?(     )

A、能     B、不能

5、不吃早餐情况到(       )

A、胃病   B学习效率低    C、记忆力减退

B、精神衰弱     E、全部

6、吃早餐吃得多余的事吗?(     )
A、不是     B是的

7、你喜欢吃早餐吗?(     )

A喜欢     B、不喜欢

8、吃早餐会浪费晨读的时间吗?(     )

A、会     B、不会

B:我们参考的网站是:

  http://health.big5.enorth.com.cn/system/more/8050300/0000/8050300_00000013.shtml

http://www.cycnet.com/shengli/yingyang/main.htm

http://www.bbez.com/news/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88

http://www.yzyz.cn/school/teaweb/investigative_study/task/Ta001.htm

http://www.ywhs.net/jky/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28&Page=2

http://www.mfounder.com/parent/pages/200582615578129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