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少男少女 >> 校园生活 >> 文章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大学新生需破解心理三道…
师哥师姐传授经验:大学…
新生宝典:大学健康之水…
新生宝典:心理调试之如…
人生最不浪漫的16件事
献给生于1980的孩子们
--追忆六一儿童节
BBS上常见的八种鸟
十大暴利行业成本曝光
我不怕,我有手电
更多内容
美白润肤霜
新生宝典:大学师兄师姐教你如何省钱(1)           
新生宝典:大学师兄师姐教你如何省钱(1)
作者:温岭学生… 文章来源:www.wlstudent.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22 14:47:26
河南商报
Gzu521.com我的学习网

  阿宝理财记

  金口玉言之存钱 9,]onI^;J`-5; [ 本 资 料 来 源 于 贵 州 学 习 网 菁菁校园校园生活 http://Www.gzU521.com ] 9,]onI^;J`-5;

  看师哥、师姐教你如何省钱

  1.如何把带来的钱安全地保管好,最好的办法便是到银行开个卡折合一的活期存折,加上密码,随用随支。

  2.有一个卡折合一的活期存折,让家长们拿卡或者存折汇钱,而你呢直接在上学的地方取钱,方便又快捷。

  3.记得让父母按月寄钱过来,而不是一下子打半年的生活费,免得有人稀里糊涂过日子哦!

  金口玉言之通讯

  1.如果家中有上网的电脑,可以发电子邮件或用qq与父母聊天,因为网吧的收费比打电话来得便宜。

  2.如果同宿舍人有电脑,能“蹭”就“蹭”着用,毕竟经常上网的费用加起来也不低。当然,前提是你没有迷上打游戏

  3.打电话也很有诀窍,比如购买打折的电话磁卡,选择优惠时段打电话。再就是与家人来个预约,固定某个时间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你可以拨号家人不接,然后家人再按号码拨过来,也可以节省不少电话费。

  4.手机短信聊天也不错,仔细比较比较移动和联通,看哪个套餐最划算。传说,学生当中用得最多的还是“动感地带”。

  金口玉言之消费

  1.尽量少办信用卡,购物多用现金,刷卡不会让你有金钱流失的痛感。

  2.多去食堂吃饭,你会发现很富有,精神上和物质上都是。

  3.有人请客就去,能省一顿饭钱。学校附近多转转便宜的店,自己请客的时候也好有个目的地。如果是一群朋友一起吃饭,那大家还是“aa制”吧。

  4.逛街的时候尽量少逛百货商场。换季时不少专卖店都会打折,买两件,既实惠又耐穿。

  5.大多大学图书馆藏书丰富,还有些大学图书馆连全国报纸订得都很完备,基本可以满足大学期间阅读需求。多泡图书馆,省下买书钱。

  6.如果你是女孩子,一定要坚信“清水出芙蓉”,要知道,这年头的脂粉钱可不是一笔小数目。

  7.如果你是男孩子,不用说,烟、酒这些东西不要碰,上瘾了,饭钱都会被你花光光。

  8.“恋爱费用”不是个小数目。爱情固然浪漫,但咱还是学生,就多在校园里轧轧马路吧,温馨又省钱。

  金口玉言之勤工俭学^qCQuOLyA "m?[ 此文转贴于我的学习网菁菁校园校园生活 http://www.Gzu521.com]^qCQuOLyA "m?

  1.新生第一学期最好不要打工,在此期间可以摸摸门道,待环境熟悉了,人也认识多了,再计划打工赚钱的事也为时不晚。

  2.经济困难可以向学校申请助学贷款。

  3.利用业余时间可在淘宝、易趣上开网上小店出售。在网上开店可免房租、装修、税收,只需要身份认证,是一种投资较少、运营便捷的投资方式,在店铺里卖些有特色的小玩意,或者将自己闲置不用的书籍、衣物等二手物品出售,这样投入不大,也是盘活物品赚零花钱的方式。

  4.如果你爱学习,那么每学期数千元的奖学金也很诱人,况且努力学习还减少了去校外消费的次数,是一举数得的事。

  助学贷

  让你贷个明白

  新学期就要开始了,虽然大家早就知道助学贷款可以帮助贫困学生解决上学的经费问题,但还有很多大学生不知道如何办理申请助学贷款的手续。

  别着急,商报帮你打探。一般银行不直接受理学生的贷款申请。贷款银行原则上每年集中受理一次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借款学生应在新学年开学前后10天内凭本人有效证件向学校的指定部门提出贷款申请,领取并如实填写《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承诺书》等材料。

  一般学校都会指定专门机构统一管理(一般是学工部),负责对申请贷款的学生进行初审,再通过院系审查、学生处审查,然后由学生处报送经办银行审核,银行会将回执发给学校。然后通过签订协议,就可以完成助学贷款的申请。

  据了解,通常情况下,学生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每年得到的贷款大约为6000元。学生贷款金额=所在学校收取的学费+所在城市规定的基本生活费-个人可得收入(包括家庭提供的收入、社会等其他方面资助的收入)。

  由于各学校学费收取标准和各地区基本生活费标准不同,学生贷款的最高数额也不完全相同。为减轻学生还贷负担,财政部门对接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给予还款利息补贴。学生所贷款利息的50%由财政贴息,其余50%由个人负担。学费贷款由银行按学年直接划入学校指定的账户,基本生活费贷款银行直接划入学生在银行开立的活期账户。

  说起信用卡,其实并不提倡大学生使用,因为怕给大家造成一些理财误区或者养成乱花钱的习惯。不过,为了跟上时代的脚步,让大学生更多地参与到社会金融活动,还是简单介绍一下。

  目前大部分银行都有针对学生消费的信用卡,如 建行的龙卡大学生卡,交行的y-power信用卡,光大银行的运动主题信用卡,招行的young卡等。

  一旦申请到信用卡,同学们尤其要注意以下几点。

  1.信用额度,指的就是你信用卡最高可以使用的金额。不要刷超这个范围。

  2.免息还款期,它是从你刷卡后银行记账日起,至你到期还款日之间的日期。免息还款期最短20天,最长56天。

  3.最低还款额,是指使用循环信用时最低需要偿还的金额,最低还款额列示在当期账单上。

  4.循环信用利率,它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日利率万分之五,按月计收复利。

  5.滞纳金,在到期还款日还没有交上最低还款额的钱数,就要支付滞纳金了。它的比例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

  一般银行都会有对账单每月按时寄给你,还可以还开通短信提示。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千万别用信用卡取现金啊!3%的手续费,加上每天按取现金额的万分之五收取利息,也会让你吃不消的。

下 一 页本文共2页: 第 [1] [2]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