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少男少女 >> 校园生活 >> 文章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师哥师姐传授经验:大学…
新生宝典:大学健康之水…
新生宝典:心理调试之如…
新生宝典:大学师兄师姐…
人生最不浪漫的16件事
献给生于1980的孩子们
--追忆六一儿童节
BBS上常见的八种鸟
十大暴利行业成本曝光
我不怕,我有手电
更多内容
美白润肤霜
大学新生需破解心理三道坎           
大学新生需破解心理三道坎
作者:温岭学生… 文章来源:www.wlstudent.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22 14:47:32
Gzu521.com
贵 州 学 习 网

走进大学校门,新的环境,新的生活,在给人带来新的变化的同时也必然带来新的困惑。辽宁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东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陈阳指出,理想与现实的差距、评价标准的不适和人际关系的茫然是大学新生容易面临的三大问题,需正确对待,加以规避。


学生心目中的大学往往被抹上了许多浪漫色彩,但进入学校后理想与现实的碰撞容易使学生失望困惑,进而觉得大学“也就那么回事”,最后产生过一天算一天的心理状态。 560%bMzfaF v\1;8E [ 本 资 料 来 源 于 贵 州 学 习 网 菁菁校园校园生活 http://Www.gzU521.com ] 560%bMzfaF v\1;8E


针对这种心理状态,陈阳建议,学生不要抱怨,不要自卑,而要尽可能地去适应,积极地面对,因为只有了解,才会喜爱,从而更好地融入新的环境。


在一些名牌大学,学生过去在高中大都是“尖子生”。当带着众多人的希望与关注到了大学之后,可能会觉得自己并不像以前那么突出了,失去了以前的优越感,在情感上产生反差,难以适应,有的还可能出现严重的自卑心理。


“每个人都必须有这样的心态——‘我知道我笨,但我不在乎,我会赶上的!’”陈阳说,对于自己和别人在学习、人际交往上的差距,要允许自己有一个过程,允许自己一段时间内的“不如别人”,同时不放弃,努力赶上;对于自己在个人才艺等方面的差距,赶得上是锦上添花,赶不上也无伤大雅。要记住,每个人都不完美,没有人会因为你的“不完美”而轻看你。


大学里人际关系往往成为困惑“独生子女大学生”的一大主要问题,对此陈阳建议说,身处公共环境,我们理应设身处地地想想自己的所作所为会不会影响他人。为别人着想、理解与宽容才是避免人际冲突的上策,而多交流沟通,是化解矛盾的关键。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