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少男少女 >> 校园生活 >> 文章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大学新生需破解心理三道…
师哥师姐传授经验:大学…
新生宝典:大学健康之水…
新生宝典:心理调试之如…
新生宝典:大学师兄师姐…
人生最不浪漫的16件事
献给生于1980的孩子们
--追忆六一儿童节
BBS上常见的八种鸟
十大暴利行业成本曝光
更多内容
美白润肤霜
我不怕,我有手电           
我不怕,我有手电
作者:温岭学生… 文章来源:www.wlstudent.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8/14 11:03:49
GZU521.COM学习网
  一个女孩,从小就向往在沙漠旅行,茫茫戈壁,漫漫黄沙,成了她梦想的天堂。大三的那个暑假,女孩与同班的两个男孩一起踏上了西去的列车。
  在敦煌,女孩很讨厌旅行手册上提醒的注意事项,她感觉它们过于拘泥、刻板,束缚她投入沙漠的天才没想。两具男孩性占上风,一再劝说女孩,为安全起见,还是照通常的方式行事为好。
  一天黄昏,女孩趁男孩们出去买东西,向旅馆借来一支六节电池的手电筒,怀揣一把尖刀,头裹一块围巾,毅然向沙漠走去。她沿一条潺潺的小溪向腹地挺进,边走边唱,欢快至极。
  夜幕降临,天色由深红变成绛紫,继而深绿、墨蓝,星子布满天空闪闪烁烁,像童话里的世界。四周漆一片,伸手不见五指,更可恶的是,天寒如冰,女孩衣裳不足御寒,牙齿不住地发颤。女孩用尖刀从四周挖来一堆锋利且坚硬的蕨类植物,用围巾引火,燃起一小堆火取暖。她一烤火,一边领略沙漠的静谧,欣赏星空的灿烂,悠悠心醉,浑然不觉身外的恐怖。
  两个男同学循光找到女孩,见她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异常恼怒。
  一个说:"你不怕渴死?"
  一个说:"你不怕冻死?"
  一个又说:"你不怕沙漠豺狼?"
  一个又说:"你不怕沙漠平移?"
  女孩无畏地说:"我不怕,我有手电。"
  两个男孩这才发现一柱手电光穿透夜空,直剌向茫茫无边的黑暗。手电能抵御什么危险?两个人都有些糊涂,但两个男孩被她这一切幼稚的想法逗乐了。
  毕业后,女孩走进陌生的单位门,事事不顺手,情绪低落下去,意志消沉得像换了一个人。
  不久,女孩收到两封挂号信,拆开一看,都没有署名。一封寄自纽约,只有一句话:我不怕,我有手电。另一封寄自海口,只有一幅画:漆的夜空,一束手电光剌向高远。女孩愣了半天,深深为同学的真情,为自己少年的无畏而感动。蓦地,一束强光照亮了她阴湿的心空,她开始振作起来,直面挫折与不顺,勇敢地趟过岁月的险滩,振奋前行。
  多少年后,女孩博士毕业,成功地策划了《中国娱乐报道》等深受观众喜爱的电视节目,成了国内知名的电视策划人。
  她就是于丹女士。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