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少男少女 >> 校园生活 >> 文章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大学新生需破解心理三道…
师哥师姐传授经验:大学…
新生宝典:心理调试之如…
新生宝典:大学师兄师姐…
人生最不浪漫的16件事
献给生于1980的孩子们
--追忆六一儿童节
BBS上常见的八种鸟
十大暴利行业成本曝光
我不怕,我有手电
更多内容
美白润肤霜
新生宝典:大学健康之水土不服怎么办           
新生宝典:大学健康之水土不服怎么办
作者:温岭学生… 文章来源:www.wlstudent.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22 14:47:31
河南商报
Gzu521.com我的学习网

  没从初为大学生的新鲜感中走出来,阿宝的肠胃就先造起反来:他拉肚子了。

  室友们扶着腿脚发软的阿宝到了医院,医生仔细询问阿宝近几天的饮食之后做出了诊断:水土不服。 Rs~\V0Z$1YuK [ 本 资 料 来 源 于 贵 州 学 习 网 菁菁校园校园生活 http://Www.gzU521.com ] Rs~\V0Z$1YuK

  医生说,水土中微量元素的分布、土壤的酸碱度及有机物含量,在每个地方都不一样。人离开家乡后,机体暂时不能适应气候、水质、饮食等生活环境的突然改变,就会产生一系列不适症状。

  医生给阿宝几种解决水土不服小方法:

  第一,睡前喝蜂蜜水。中医认为,水土不服与脾胃虚弱有密切关系,蜂蜜不仅可以健脾和胃,还有镇静、安神的作用,从而促进睡眠。而因环境改变引起的肠道菌群失调,还可能引起便秘,适当饮用蜂蜜也是不错的办法。

  第二,常喝茶。茶叶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可以及时补充当地食物、水中所含微量元素的不足。

  第三,品尝“风味特产”要适量,多喝酸奶。酸奶中的乳酸菌有助于保持肠道菌群的平衡,能最大限度避免胃肠道紊乱诱发的腹痛、腹泻等不适。

  第四,应尽量保持原有的生活习惯;作息正常;选择与原来口味相近的食物;少食辛辣,多吃清淡的果蔬及粗纤维食物;多喝水。

  “享瘦”也疯狂

  爱美的小贝为了尽快变成骨干美女,,找到高年级的师姐,想请教“减肥秘笈”。师姐先给她讲了个故事:同系有个女生,为了保持减肥,每日三餐不吃面、米饭等主食,只吃一些黄瓜等清淡蔬菜和水果,有一天,在上体育课的时,她因为血糖太低晕倒了。

  小贝吓了一跳:“看来减肥不能靠节食啊。”

  “对。”师姐拍拍小贝的肩膀。

  随后,师姐给小贝几条忠告:

  要减肥,需要综合调节,包括平衡膳食、适当运动。

  平衡膳食,就是各种营养物质要均衡摄入,不能偏食厌食。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维生素、纤维素等都要全面摄入,比例合理。

  加强运动,主要是加强有氧运动,如慢跑、太极拳、游泳、骑自行车和爬山等。另外,有氧运动每周至少三次,每次至少45分钟,才能起到减肥的效果。

  “师姐,你怎么这么专业呢?”小贝一脸崇拜。

  师姐脸红了:“那个减肥晕倒的美女,就是我啦!” 

  颈椎病

  拿到大学通知书,阿宝彻底放松了自己,整天泡在网吧打游戏,创下了一天一夜没离开电脑的纪录。这给他埋下了颈椎病的隐患。

  到学校没几天,阿宝开始感觉到后背和胳膊疼,脖子更是酸得抬不起来。只好到医院检查。?bH6Eg &yX-s}5B[ 此文转贴于我的学习网菁菁校园校园生活 http://www.Gzu521.com]?bH6Eg &yX-s}5B

  医生诊断,阿宝得了颈椎病。

  医生说,“经常面对电脑、长期伏案工作的人,容易造成颈后部的肌肉、韧带劳损,椎管的内外平衡紊乱,椎间盘受力不均,从而加速发病,很容易得这种病,严重的话甚至会造成四肢瘫痪。”

  医生的话吓坏了阿宝。按照医生的提醒,他上自习时每过1个小时就出去活动五六分钟。招式如下:

  第一式:头先向前向下缓缓移动至可承受的程度后恢复至原位,再缓缓向后向下至可承受的程度后恢复至原位。

  第二式:头向左向下缓缓移动至可承受的程度后恢复至原位,再向右向下缓缓移动至可承受的程度后恢复至原位。

  第三式:头转向右侧至可承受的程度后,向上向左旋转至正中位置,再向左向下至可承受的程度后按原路返回。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