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学习 >> 语文 >> 篇正文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篇
QQ代码  未解之谜
更多内容

 

小学英语教学随笔         
 
小学英语教学随笔
作者:温岭学生… 文章来源:www.wlstudent.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 22:56:01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8-4     课程改革给课堂教育带来了很大的变化。我们不得不承认其在当今教育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都大有改进。多媒体的引进也给课堂带来了新的生机,不但便利和丰富了教学,活跃了气氛,且提高了课堂效率。在我们小学英语课堂里,你也可以体会到很多学生的英语素质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可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了没有?教学改革,新课程的开发也造成了小学英语课堂极大的两极分化现象。这着实让我思考了很久,也让我在教学中不断地进行反思。结果我发现,我们是不是没有完全领悟新课标的精髓。新课标要求我们:要面向全体学生,一切要为了学生的发展。新课标还提出:教师要善于结合实际教学需要,灵活地和有创造性地使用教材,对教材的内容、编排顺序、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适当的取舍,补充或调整。我知道老师们在英语教学中都在努力去达到新课标的要求。可是,结果呢?教材的开发和教学的改革造就了一批优秀的学生,却让两极分化现象愈演愈烈。我认为教师们忽视了一点就是:语言教学要归其本真。要遵循语言发展的规律,不能舍去所有的传统的教育方法。在这里我要强调的是:重视课堂上的朗读教学。(尤其是领读。而不能完全用听录音来代替教师的领读。)不知你们发现了没有?学困生的最大特征就是:根本就不会读。你叫一个完全不会读课文的学生怎么去听懂,交流或做题呀?你老是给他们补语法,背单词我认为是无济于事的。关键是要让学生学会读课文,认真背诵课文,有了一定的语言基础和知识的积累方能融会贯通地与人进行交流和沟通。朗读是英语学习的传统方法,也应成为现代英语学习的一个关键环节。但是,如今朗读却成了课堂被人遗忘的角落。
    下面,我就谈谈小学英语课堂教学中教师加强朗读教学的重要性。
    一、朗读可以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初学英语的人要想学好英语必须先动口模仿,朗读所学的句型,课文、名言名句、优秀的英文小诗和短文等,无疑都是模仿的一种好方式。通过朗读可以训练正确的语音和语调,培养口头上运用语言的能力。有了这种能力,就为大胆地说英语奠定了基础。从一句到两句、从少到多地开口说使自己产生了学会的信心,从而越学越想学,越学兴趣越浓。
    二、朗读能够帮助学生记忆词汇。
    孤立的单词不容易记,而语句、文章是有情节的,词放在句子里,联系上下更便于识记。实践证明,英语表达能力强的学生都善于朗读,通过朗读记忆词汇、积累词汇并丰富词汇。三、朗读也是提高学生口语能力的重要手段。
    学生把书面文字还原成口语,把语言知识转化为使用技能,说写起来就可以运用自如。

(

 
   
 
篇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篇:

  • 下一篇篇: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